close

我猜,大概世界上沒有一個人,不曾埋怨過別人不了解他的心吧?

男女朋友之間,最容易埋怨對方不懂我的心。

難不成一輩子的大事小事都要人臆測,誰會有這種本領和耐性呢?

但是,我也能明白之所以有如此的理由,是希望對方明白自己的感受。

意見與喜惡,人們之所以有這樣的要求和期望,

最主要是因為大家相信了一個錯誤的假設,

便是:「如果對方真正愛我的話,必然能夠明白我的心意;

如果,對方無法透我的心思的話,自然不算是真愛了。」

事實上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管再如何的親密,

也無法凡事都能夠精準地將對方的反應做出詮釋。

「心電感應」是並非經常發生的奇蹟,

而「他心通」也不是人人都可具備的本事。

其實,深愛和關懷固然可以幫助人們去深刻了解一個人,

但是再相愛再合適的一對,也並不表示他們具有特異功能。

將自己的想法和感受,清楚地表達給對方知道,

並不表示兩人之間的關係不夠親密。

說出內心的想法,並不丟臉,而屬必要。

對於愛我們的人,我們有義務「清楚、直接、誠懇、開放」地表達

我們的「希望、需求、愛憎和感受」,

這是建立豐富而完美關係的一種最佳溝通方式。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a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70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